電價五月中調漲每度可能漲兩角

 / 台北市

  最近什麼都漲,現在電價也確定喊漲,經濟部長黃營杉今天在立院備詢時表示,電價最快五月中就會漲價!漲福多少還在研議,目前預測每度大約漲0.2元,再加上六月夏季用電高峰來臨,民眾是大喊吃不消。

  咖啡機不斷運轉,冰箱跟冷氣也是廿四小時使用,經營一家小小的咖啡簡餐店,一個月的電費支出就要將近八千塊,現在聽說電費又要調漲,老闆看著電費帳單,真的好無奈。一直想漲價的台電,到底何時會漲,今天經濟部長黃營杉終於說出時間點。也就是說,最快電價五月中就會調漲,調漲的幅度,台電表示每度不超過0.2元,如果以這個標準,我們幫經營簡餐店的李老闆算一算,每度調漲0.2元,每個月就會增加五百元電費,若以六月夏季電價,平均增加1.2倍來計算,每個月會多支出將近一千七百塊的電費,實在是筆不小的開銷,而除了營業用電,一般家庭如果平均用電五百度,一個月也會多支出兩百多元,看來民眾荷包又要大失血。(記者李佩純 張國聖 劉映蘭 郭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