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時速300公里台中高雄僅42分

 / 彰化縣

  十月份即將通車的台灣高鐵,今天從台中到高雄,進行試車測試,時速首次突破三百公里,列車只花了四十二分鐘,就從台中開抵高雄,過程順利,讓工作人員歡喜若狂,許多民眾更特地到彰化山區的制高點,觀看高鐵試車,高鐵也再次強調,行車安全絕對沒問題。

  大批民眾特地來到彰化山區,因為向下一望,眼前就是高鐵的鐵軌,果然在九點二十四分,第一班火車在遠處五百公尺,以時速三百公里前進,短短一公里只要十秒鐘。時速太快,讓帶著攝影機前來拍攝的阿伯來不及捕捉。

  再看一次,火車快速馳騁在鐵軌上,連飛機跟拍都很吃力,因為火車時速從兩百九十,一路標到三百,測試成功,大家鼓掌叫好。這種快速度,從台中到高雄只要四十二分鐘,不過卻也讓人擔心,因為雲林苗栗路段,先前傳出地基下陷,行車安全令人打上問號。

  高鐵人員保證行車沒問題,目前以百分之九十五已經完成,十前底前絕對會通車。(記者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