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雨損害農作葉菜類價格飆漲

 / 台北市

  連日來豪大雨,買菜的民眾一定都發現,菜價又漲了,影響最大的葉菜類,零售市場平均漲兩成,熱門水果西瓜,也跟著水漲船高,家庭主婦中午作菜,三菜一湯加一盤水果,一桌的成本花費比以前至少貴了四十幾塊!

  站在菜攤前左挑右選,只要是葉菜類的綠色蔬菜全都變貴了,實在買不下手,只好買根莖根莖類蔬菜替代消費者的無奈,老天爺似乎不領情,連日來豪雨,把菜田裡的葉菜類都泡爛了,價錢跟著上揚,小白菜原本一台斤六塊,現在漲三倍多,青江菜一台斤五點五元,也飆漲四倍,還有萵苣也漲價兩倍多,就連夏天熱門果西瓜,也跟著水長船高。

  菜販大呼受不了,不過更受不了的是家庭主婦,用這些葉菜類蔬菜作一桌,空心菜炒牛肉,辣炒芥蘭,蘆筍蝦仁,小白菜豆腐湯,外加一盤西瓜,三菜一湯一水果,成本兩百五十五元, 菜價變貴後做一桌,卻要兩百九十五元,足足多了四十元的價差,一餐下來還可以負荷,如果一天三餐都這樣做,一天就多花一百多塊錢,長期下來那還得了,如果雨再不停,消費者的荷包就繼續縮水,影響可是相當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