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遭起訴 台股開盤跌124點

 / 台北市

  台北股市今天一開盤就大跌了124點,二十分鐘之後隨即拉回,分析師認為真正影響台股的,應該是夫人吳淑珍被起訴,而不是總統的談話。

  台北股市上午一開盤跳空大跌124.72點,以7036.89點開盤,但隨即以鴻海團為首的權值股買盤進場,營建資產族群也強勢拉抬,指數跌幅縮小,回到7100點附近盤整,有投資人認為,週日晚間總統陳水扁的談話對股市並沒有影響。股市分析師也表示,總統陳水扁的談話只針對個人行為作辯護,因此對影響股市不大,不過夫人吳淑珍上週五遭到起訴,卻是造成週一開盤股市大跌的原因。
  
  分析師指出,於總統陳水扁週日的談話並沒有涉及像是開放兩岸三通或是修憲等國家政策議題,因此股市不會被影響。不過,回顧以往陳總統的談話,從兩千年首度就職演說、停建核四、一邊一國論、積極管理、廢國統會等等爭議,到先前百萬人倒扁事件,再再都造成股市大跌,面對目前的政局,分析師指出,週一台股利空回測支撐,盤中仍守穩十日均線,建議先觀察權值股買盤力道,不要盲目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