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受挫拖累 台股大跌251點

 / 台北市

  對投資人而言,今天真的是黑色星期一,受到上周五美股重挫366點連累,今天亞洲各股無一倖免,通通應聲下跌,台股更是一開盤就狂瀉了332點 , 八大類股全倒 ,一路長黑,收盤最後大跌251點!

  一邊哀,一邊搶著賣股票 ,投資人臉色比盤勢更綠 ,受到美股上週五重挫3百點多點拖累,台股上午一開盤立刻重挫332點,一口氣跌破4個關卡,之後雖然稍稍拉回,還是在9300點區間震盪,從頭黑到尾,指數收在9360點,大跌251點,成交量1400多億元,跌幅3% ,光一天市值就蒸發0.7兆 , 8大類股倒成一片 ,投資人看傻眼。

  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就是塑化類股,因為國際油價飆破每桶90美元 , 只賭塑化股 ,可以趁機賺一筆,但多數散戶通通慘賠,除了台股,亞洲各國同樣股災哀鴻遍野!

  日經指數終場下跌將近4百點,韓國下跌66點,香港恆生更重挫超過1千點,跌幅超過台股,眼看美股次級房貸持續拖累經濟成長,台股短期也難以擺脫陰影!許正旺(分析師):「融資四千億,融資稍微整理一下,不排除會有比較好的表現!」

  黑色星期一台股上攻點再度受挫,但分析師表示,國際油價漲勢兇猛,傳產、原物料股還是有逢低承接的空間!(楊茜雯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