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災延燒 台股暴跌528點

 / 台北市

  全球股市今天真的是哀鴻片野;美國經濟衰退撼動全球股市,歐洲股市出現911以來最大跌幅,亞股也紛紛破底,台北股市開盤更是暴跌515點,一舉跌破7600點大關,最後終場下跌528點,收在7581點,單日市值就蒸發1.32兆元,創下台股有史以來第六大跌點。

  一片綠光刺傷投資人的心,國際股災重襲台股,開盤就跳空下跌了515點,指數一舉貫破7600點大關,恐慌性賣壓出籠,台股跌勢止不住,收盤重挫528點,收在7581點,跌幅6.5%,772家鎖在跌停板;不但是2004年總統大選以來最大跌幅,更創下台股有史以來第六大跌點,三大法人通通撤出台股,賣超233億元,一天市值蒸發1.3兆元,一天之內股民平均就損失20萬元,投資人哀嚎,賠慘了。

  這次國際股災震央就在美國,經濟緊縮撼動全球股市;二十一日歐股跌得鼻青臉腫,德國俄羅斯暴跌7%,法國西班牙下跌6%,英國瑞士也跌5%;亞洲各股同樣哀鴻遍野,印度重挫7.5%,香港恆生最慘,大跌2千點,創下有史以來最大下跌點,而日本、大陸、南韓、台灣平均跌幅5%,投資人恐怕得面對空頭市場降臨。

  就怕有更大的跌幅在前方,分析師提醒投資人短期操作千萬不要逢低搶進,農曆年前的紅包行情,現在看來已提前宣告破滅。(楊茜雯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