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降息三碼 台股上下震盪

 / 台北市

  昨天全球股災,讓投資人哀鴻遍野。美國聯準會宣佈降息三碼果然有效。除了美股小跌作收之外,包括歐洲由黑翻紅,還有亞股也是一掃陰霾,早盤通通大漲。至於台股,開盤上漲一百二十六點,但開高走低,盤中一度大跌百點。

  心情真的很悶,台股經歷昨天大跌洗禮,一早開盤反彈大漲一百二十六點,但投資人高興不到半小時,九點半出現融資追繳壓力,指數急殺,好在十點有買盤進場力撐,但十點半金融股賣壓再度出籠,指數劇烈震盪,由紅翻黑一度大跌百點,投資人心臟再強,也受不了。

  投資人不解的是,美國昨晚緊急宣佈降息三碼,企圖振興衰退中的經濟,果然激勵了歐股由黑翻紅,英國法國股市上漲百分之二,亞股同樣為之振奮,包括香港上海a股、日經指數、韓國通通大漲開紅盤,但台股震盪最激烈。

  因此分析師提醒,短期台股都屬於震盪整理格局,尤其在七千八百點附近出現龐大買壓,投資人逢低搶進風險可是相當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