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油價蠢動 鋼筋暫停出口

 / 台北市

  國際油價和鋼價和金價紛紛創下歷史新高,擔心國內物價跟著飆漲,行政院宣佈,國內鋼筋將從三月五號開始停止出口三個月。至於油價,中油三月份將持續凍漲,不過台塑石化已經受不了,考慮三月份要調漲油價,汽油每公升可能一口氣要漲二點二元。

  國際油價站上每桶一百○一點三二美元的歷史新高。行政院繼續用凍漲,先一步擋住物價漲勢,但這回台塑石化恐怕凍不了。

  台塑不想陪中油繼續凍下去,因為國內油價從去年十二月份開始凍漲,當時九五無鉛每公升三十點七元,西德州的國際原油價格則是每桶九十一美元,連續凍漲三個月下來,國際油價卻一路飆破一百○一美元,每桶貴了將近十美元,讓台塑不得不考慮三月漲油價。如果真的要漲,汽油每公升可能漲二點二,柴油漲二點五元。

  可能撐不住還有國內鋼筋,一棟棟新成屋,嶄新亮眼,但售價卻很刺眼,因為鋼價從去年開始已經飆漲了百分之六十五,帶動新成屋售價也上漲一到兩成,行政院只好禁止出口。

  行政院想辦法穩定國內油價和鋼價,讓全民出外居住還是不受漲價威脅,但能夠維持多久,沒人知道。(記者楊茜雯、戴榮賢、郭鎧、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