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錢湧外匯市場 台幣強升3.21角

 / 台北市

  總統大選後,國際熱錢襲台,今天股匯都暴量。台股開盤大漲五百二十四點,開盤漲停家數高達兩百多家,上演慶祝行情,成交量創下八個月來的新高,終場上漲三百四十點,匯市新台幣兌美元,一天之內就升值三點二一角,成交量更爆出五十億美元的歷史天量。

  果然馬上就會漲,總統大選後第一天的台股一飛沖天,噴出大漲行情,一開盤上漲五百二十四點開出,一舉衝破九千點。

  投資人說到就想笑,與兩岸政策相關類股,觀光、航運,資產跳空漲停,高達兩百多檔股票直飆漲停價,盤勢一片火紅,創下八個月以來新高點。跟過去總統大選後的行情比一比,兩千零四年,陳呂連任成功,指數下跌四百五十五點,慶祝行情一片慘綠;兩千年政黨第一次輪替,股市向下沉淪,下跌兩百二十七點。台股今天雖然暴漲開出,但選後押寶,利多出盡,指數壓回,終場上漲三百四十點,成交量高達兩千七百零八億,慶祝行情的蜜月期能撐多久。

  真的只能高興一個晚上就好,激情過後,還是要回歸基本面。不只股市爆漲,新台幣匯市,新台幣兌換美金,一天之內升值了三點二一角,以三十點二二九兌一美元作收,成交量更是暴出五十美元的歷史天量。台灣的股市匯市,湧入大量國際熱錢,央行總裁彭淮南頭殼抱著燒。

  台幣升值,想擋下物價上漲、通貨膨脹,同時也引來外資炒匯,短線套利,要大家讓條路的彭淮南,現在進退兩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