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美股大跌 台股開盤慘綠

 / 台北市

  今天真的是黑色星期一,受到油價飆升和失業率創新高影響,美股星期五大跌將近400點,連帶台股也遭到波及,加權指數開盤下殺230.42點,指數跌到8600點,投資人期待的端午變盤馬上落空。

  受到美股拖累,亞洲股市立刻變成黑色星期一,日經指數開盤就狂瀉200多點,台北股市殺得更兇,跳空下跌230.42點,指數下殺到8541.93點。盤面綠油油,投資人的臉更綠了。

  眼看手中股票幾乎全都躺平,投資人唉鴻遍野,眼看利空罩頂,大盤一舉摜破8700及8600兩道整數關卡,跌幅高達2.46%,端午變盤期待落空。分析師卻不悲觀,認為台股在8500點有強力支撐。

  弱中帶強,在盤面一片綠葉中,還有強勢股開出紅花。觀光股挾著海基、海協星期三即將復談的利多,逆勢上揚,鋼鐵、節能產業類股一樣往上衝。分析師建議投資人可以觀察IC設計類股當作指標,多做功課,不要貿然進場。(記者吳青穎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