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展現新活力 開發創意產業

 / 台北市

  故宮博物院是很多大陸觀光客來台灣的首選行程,為了因應即將而來的龐大人潮,故宮加快開發創意產業的腳步,不但跟國際知名設計師合作,還要培養更多設計人才,讓老故宮展現新活力。

  金魚造型的蛋杯、還有這個猴子造型的瓶塞,義大利知名設計品牌總裁ALESSI親自來台,展示和故宮合作的系列產品,雖然這些售價從一千三百元到四千多元不等的延伸商品,屬於中高價位,但看好七月後陸客來台商機,故宮已經開始在規劃,要讓研發產品有不同的價位區隔。 

  去年故宮和ALESSI首度合作,以品牌授權的方式,根據乾隆皇帝的圖像設計出一系列產品行銷全世界,光是去年下半年就有兩百多萬的權利金進帳,而故宮自己研發的延伸商品,去年營業額更是多達兩億九千萬。而且不只放眼來台陸客,故宮更打算積極進軍國際。

  故宮目前正在和國防部洽談,希望能無償使用該部在外雙溪的一塊地,三年內將和企業合作,成立創意產業育成中心,培育設計人才,讓國寶的延伸價值有更大的發揮,也為老故宮注入更多新活力。(記者蘇玲瑤 劉漢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