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創新高 7/2汽油擬再漲1.7元

 / 台北市

  油價又要調漲了,隨著國際油價飆破每桶142美元天價,中油將在七月二日再度漲價,預估汽油每公升漲1.7元,柴油漲1.8元,很多民眾這幾天自己提桶子到加油站囤油,不過經濟部提醒,加油站可以限制甚至拒絕加油。

  油箱加滿還不夠,背箱打開,帶來的空水桶繼續加,預期七月二日油價又要上漲,加油站再度出現人潮。上回行政院臨時漲油價,讓許多民眾措手不及,記取教訓,這次可是早早加滿油才安心,預估這波漲幅,汽油每公升漲1.7元,柴油每公升漲1.8元,調整後,92無鉛汽油來到每公升35.6元,95無鉛36.3元,98無鉛更是高達37.8元,創下歷史新高。

  搶油搶的兇,為了避免民眾大量囤油,經濟部也下令,提桶加油,汽油超過十公升,柴油超過500公升,加油站會加以限制,甚至拒絕加油,確保公共安全,中油二號凌晨再漲油價,台塑可能宣布跟進。(記者郭鎧、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