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盤衝上7200 終場紅翻黑

 / 台北市

  跌到探底的台北股市,今天開盤跳空大漲101點,盤中一度上漲一百七十多點,想不到好景不常,十一點左右指數開始下殺,由紅翻黑,終場下跌3.6點做收。兩天來股市大幅震盪,馬總統相當罕見,一天之內兩度信心喊話。

  九點一開盤跳空上漲101點,盤中更一度漲到160到170點,重新站回7200點關卡。只不過到了十一點,馬總統接見工總來段信心喊話後,信心不增反跌,由面板股帶頭下殺,指數潰堤,盤面由紅翻黑。小跌3.6點做收,指數創下二十個月來新低。投資人空歡喜一場,馬總統趕緊安撫股民心情,說過去兩次石油危機台灣都平安度過,只要做好準備,沒在怕的。
 
  台股究竟會不會像馬總統看的這麼樂觀,分析師認為下週美國的超級財報週會是台股觀察的關鍵。千點保衛戰,台股暫時勉強穩住了,就看下周。(記者吳青穎、方起年、連源濱、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