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遭美股拖累 台股小跌87點

 / 台北市

  受到美國股市大跌的影響,台北股市昨天是開平走低,終場下跌87點,收在7156點。而針對馬英九總統日前表示將大幅降低外資在台灣設立總部的門檻,有外商認為,想要吸引外資、改善經濟,政府必須要有完整的中長期計畫,不能只靠短期的利多政策。

  上週五美股大跌,再度觸動台股敏感神經,週一一開盤,指數就在平盤上下震盪,盤中一度失守7200點,所幸尾盤跌幅縮小,終場收在7156.96點,小跌87.80點。分析師表示,油價居高不下,再加上國際股市動盪,市場空頭氣氛濃厚,才導致投資人信心不足。

  雖然投信及自營商今天持續買超,不過仍比不上外資賣超71.34億元,光是從五二○到現在,外資賣超金額已經累計高達2084億元,雖然馬總統上週五曾經表明將大幅降低外資來台設立總部的門檻,不過外商認為,要吸引外資,首先要改善政府的招標制度。

  外商認為,要讓台灣經濟起飛,不能只看短期,政府應要有中長期計畫,否則再怎麼對外資釋出利多,一切都是空談。(記者賴淑敏 張梓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