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破6900點 每位股民損失74萬

 / 台北市

  美國兩大房貸業者爆發流動危機,台北股市今天哀鴻遍野。首當其衝的金融股,一開盤就帶頭下殺,其他類股跟著倒地不起。終場下跌322點,指數直接摜破6900大關,收在6834,創下二十一個月來的新低紀錄,從520到今天為止,平均每位股民,荷包裡都少了74萬元。

  眼睛盯著盤面,又是一片慘綠,投資人想哭都沒有淚。指數一開盤就跳空下跌一百多點,之後無力拉回,繼續下挫。台股一臉綠,指數欲振乏力,吞下美國次級房貸毒藥的金融股帶頭下殺,連帶其他類股通通不支倒地。加權股價指數收盤時重挫322.72點,收在6834.24點,直接摜破6900點大關。算一算,加權股價指數從520的高點以來,到現在下挫2400多點,指數創下將近二十一個月來的新低紀錄,投資人傷到見骨,平均每位股民在這短短不到兩個月就損失七十四萬元。

  搶救台股,馬政府全體動起來,搶在收盤前的黃金時刻,主管機關金管會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美國房利美、房地美爆發的財務危機,對台灣金融業目前損失只有4.8億元,並不向外界想像的嚴重。央行也出面表示對這兩間公司有信心,同時經濟部也釋出利多,宣佈赴陸投資40%的上限,計畫要鬆綁到60%。喊話救台股,官員們口徑一致。

  次級房貸的炸彈,不只炸的台股七葷八素,因為亞洲各國央行都有購買房利美、房地美發行的金融商品,讓亞洲股市也遭到重創,包括香港恆生、南韓綜合指數、日經指數都有1%~3%的跌幅。次級房貸陰影,全球股市利空罩頂,投資人期待的多頭行情,短期內恐怕很難見到了。(記者吳青穎、魏台復、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