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徵證所稅 台股開盤大跌

 / 台北市

  行政院打算開徵證所稅!台股今天開盤就大跌一百多點,小股民罵聲連連,抱怨賺不到錢還課什麼證所稅?其實民國78年郭婉容擔任財政部長時,第一次提出開徵證所稅,當時造成的台股無量暴跌19天,郭婉容還跌掉了部長職位,證所稅似乎成了股市魔咒!

  又是一片綠油油,投資人看了就心煩,台股開盤跳空下跌104點,指數緩步拉回,欲振乏力,盤中在6900點左右徘徊。尤其營建股更是殺到見骨,偏偏這個時候,又傳出政府打算要復徵證所稅,投資人想到就有氣。

  投資人把證所稅看成洪水猛獸,不是沒道理。因為在民國78年的時候,曾經開徵過證所稅,想不到讓台股無量下跌19天,當時的財政部長郭婉容還因此下臺一鞠躬。財政部表示其實投資人真的大可不必這麼憂心,因為證所稅是有賺錢才課稅,賠錢反而可以抵稅。而且現在都還在討論階段,要定案最快也要半年。

  證所稅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法案,只是在台股跌掉2、3千點的時機,喊出要復徵,連財政部長都覺得有些不妥,復徵的時機點,恐怕才真正得要好好討論。(記者吳青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