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就職一百天 財經政策體檢

 / 台北市

  馬總統就職將滿一百天,馬上新台灣,這三個月來景氣有變好嗎?股民期待馬上萬點,但國際情勢加上通膨衝擊,五二○以來,股市已經跌掉兩千點。

  台中市的號子,投資人臉色跟盤面一樣綠,馬總統上任眼看快滿一百天,多少股民期待馬上股市萬點不是夢,結果攤開台股走勢圖,從五二○的9708,一路震盪走低,甚至跌到6708,如果光從五二○起算,那可真是跌慘了,跌幅直逼百分之二十八,但如果從年初起算,那台灣整體跌幅百分之十五,表現也不比其他國家差。國際股市利空效應一波波,先是二級房貸,再來高油價引發的全球通膨,政府能做什麼?該做什麼?

  馬總統的六三三,經濟成長百分之六,國民平均年所得三萬美金,失業率百分之三。四月失業率百分之三點八一,四十一萬兩千人,五月百分之三點八四,四十一萬六千人,六月百分之三點九三,共四十二萬八千人。同樣受到畢業潮的影響,七月失業率更攀升到百分之四點○六。

  心中有沒有希望,有荷包會不會更飽,不知道,只希望下個百日體檢、半年體檢,台灣的經濟已經在起飛的路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