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一度摜破6200 兩年來新低

 / 台北市

  宣布證交稅減半的第二天,美股大漲激勵台股開盤漲86點,不過市場信心不足,開高走低,指數一度跌破6200點,再創兩年來新低紀錄。隨後有買盤進場拉抬,指數再由黑翻紅,上沖下洗,投資人心情像洗三溫暖。

  股市亮起紅燈,開盤大漲86點,看著紅盤還來不及開心,加權股價指數就急速下殺由紅翻黑。

  原本以為可以撥雲見日,想不到台股空頭氣焰高張和外頭天氣一樣刮起颱風,盤中營建股領軍帶頭下殺,十檔個股殺到跌停,IC設計類股一樣慘兮兮,連累大盤由紅翻黑,指數一度下跌80.6點,來到6171.35點,創下了九十五年以來的新低紀錄。隨後有買盤進場承接,指數再度紅。

  投資人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上上下下。只是分析師提醒指數,短線上還會繼續震盪,震盪多久沒人說的準,股民操作還是保守為妙。台股上沖下洗,匯市方面,新台幣早盤陷入震盪整理的格局,一度貶破32元關卡。﹝記者吳青穎、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