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盤基金進場 台股由黑轉紅

 / 台北市

  國際油價星期一創下史上單日最大漲幅,回到每桶一百二十美元,加上美股暴跌372點,台北股市上沖下洗,一度下跌94點,護盤基金進場,後來又拉回,終場上漲71點,以6182點作收。

  台股才紅了兩天又綠了,台開盤跳空下跌94.04點,回測六千點關卡,反彈腳步被打亂,還好指數向上拉回,盤中指數在平盤附近震盪整理,午盤過後護盤基金進場,指數急拉,終場上漲71.61點,收在6182點。

  股民有信心,還有人進場加碼買。台股大地震,就是受到美國波及。星期一國際油價創下史上單日最大漲幅,盤中一度飆升25.45美元,每桶來到一百三十美元的價位,雖然收盤拉回,每桶還是上漲了16.37美元,到一百二十美元以上,油價壓力下,加上美國救援金融機構的政策不明朗。讓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一口氣暴跌372.75點,那斯達克一樣下挫94.92點,費城半導體也跌了15.93點。投資人擔心金融風暴,到底平息了沒?

  台股短期間還是擺脫不了美國老大哥的影響,荷包已經瘦了一大圈的股民,操作上還是要多小心。(記者吳青穎、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