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崩盤 政院總動員救台股

 / 台北市

  美股崩盤慘況,我國財經部會官員,徹夜緊盯CNN,三十日清晨四點五十分,第一時間回報閣揆,六點半金管會緊急開會,研商股市搶救對策,政院財經部會清晨七點半緊急釋出六大救股市措施。

  外電CNN一則又一則的快連線專訪,美國國會否決七千億紓困案,清晨四點,相隔一片太平洋,天還沒亮,我國財經部會,搶救股市危機處理,已經悄悄啟動。清晨四點五十分,院長劉兆玄第一時間接獲報告,六點半,金管會率先動起來,開會商討搶救股市對策,接著七點半,政院財經小組緊急會商開會,祭出搶救股市六大措施。

  六大措施,首先要限制作空,大幅壓縮借券融券餘額上限,合併占上市櫃股份從25%降至10%,每日盤中借券占上市櫃股份上限,也從3%降為0.3%,其次要求投資人,股票平盤以下繼續不得放空,保護投資人,更要保護營運正常企業,今後向金融機構借款得展延六個月,行政院也再度喊話,國安基金隨時進場調節,同時要徹查股市禿鷹,更厲害的是,必要時,政院不排除端出更大規模的股市銀彈。

  在美股土石流肆虐之下,行政展開危機處理四小時,要搶救股市,至少先讓投資人恢復信心,先止血再說。(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