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放空台股漲 成交量急縮至628億

 / 台北市

  美國政府祭出七千億紓困案,可望敗部復活,美股受到激勵大漲,加上金管會宣佈,台股暫停放空兩週,今天台股開高震盪,終場小漲44點,成交值因為禁止放空急縮為六百二十八億元,分析師認為台股要有起色,還是要看美國紓困案能不能過關。

  不讓投資人兩手繼續空空,政府抓藥越抓越凶,祭出台股全面禁止放空兩星期,過去看壞股票下跌,可以先借股票賣出,再等股票下跌買回償還賺價差,現在不行了。台股不當外資炒手的提款機,也讓多檔融券暴增的股票眼見苗頭不對,趕緊買回,出現了回補行情。這也激勵了台股開高134點,除了金融股,各類股都出現反彈,終場上漲44點,以5764點作收,成交量因為禁放空,急縮為六百二十八億元。這帖猛藥真能一吃就有效。

  只能止跌,不能保證漲。但是終場委買張數大於委賣張數約四十五萬張,也看出散戶的信心開始回來了。但是從九月二十二日到現在大盤走勢還是一路走下坡,完全擋不住國際經濟因素這個程咬金,得看美國是否通過紓困計畫帶動美股,光是指望禁止台股放空,投資人心情還是無法放鬆。(記者黃敏惠、方起年、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