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贈稅降到10% 為股市挹注5兆

 / 台北市

  救台股政府開出兩大藥帖,考慮大幅調降遺贈稅,從50%砍到10%,預計可以吸引台商回流,為股市挹注五兆資金。另外原本要仿效新加坡,投入一百五十億美元成立主權基金,不過經建會開會否決這項提案,認為主權基金救股市,根本緩不濟急。

  錢錢錢,哪裡還有錢賺﹖美股土石流,全球股市大地震,政府危機處理十二小時,端出兩項大補帖,第一帖調降遺贈稅,外商母公司財務緊縮,外資抽腿,資金缺口誰來補﹖政府想辦法要吸引銀彈搬回來。總統府財經諮詢小組建議,遺贈稅50%一口氣要砍到10%,讓台商願意回來,估計可以為股市增加五兆資金;救股市第二帖藥,考慮推出主權基金,簡單講,就是政府出錢長期投資,為國家創造財富。

  有三十年的新加坡淡馬錫基金,過去平均獲利18%,但別忘了,中國主權基金去年才成立,現在已經賠了將近五成。就是因為投資沒有穩賺不賠的,經建會一整天開會討論後,還是否決了提案。要拿全民一百五十億美元成立主權基金去投資,當然不是件小事情,府院想要台股止血,除了調降遺贈稅,還需要更多補帖。(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