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權基金救台股? 早晚不同調

 / 台北市

  救台股到底要不要成立主權基金?政府變變變!原本總統府建議投入一百五十億美元成立主權基金,不過經建會開會後推翻否決,認為緩不濟急,幾個小時後又改口,主權基金會一個月內會有結論,決策反覆,讓人傻眼!

  星期一美股土石流,全球股市大地震,政府危機處理,總統府財經諮詢小組建議,可以考慮推出主權基金,政府將出錢長期投資,為國家創造財富,總統府是這麼說的。

  救股市箭在弦上,總統府提出的主權基金構想,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也認為可行,公開肯定這個構想!既然府院都有共識,主權基金就準備推囉?沒想到經建會開了一整天的會,結論讓大家跌破眼鏡。

  更扯的是,四個小時後,經建會主委陳添枝親上火線,又改口,提振經濟正在研議設立基礎建設跟主權基金等主權基金,一個月就會有結論!短短三天,一個主權基金推不退,政策變變變,府院聯手救股市,可別步伐混亂,沒救到股市,先讓人民失去了信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