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欲振乏力 開盤5000點失守

 / 台北市

  台北股市也需要一劑強心針,救股市政府祭出跌幅限制縮小到3.5%的政策,不過台股一開盤下跌134點,摜破五千點大關,一度有五百檔上市個股跌停,還好國安基金進場,尾盤重新站回五千點。

  又是一片綠,限制3.5%跌幅的強心針也救不了台股,開盤就摜破五千點大關。政府開的靈丹失效,股民哀莫大於心死,不看指數了,在號子裡挑起菜來。台股開盤直接殺到4996點,指數繼續下探,最低殺到4971點。早盤超過五百檔上市個股打入跌停,尤其金控、銀行、證券、壽險股幾乎都倒地不起,十四家金控股殺到跌停,金融指數剩下550.79點,創下七年來新低。還好中午過後國安金進場護盤,大型權值股開始陸續翻紅,指數重回五千點,終場收在5020點。

  政府強調台股的基本面良好,對三項藥方也有信心,目前不考慮休市,只是看看政府歷年縮小跌幅,包括九二一大地震,跌2.12%,兩千年政黨輪替漲0.65%、十月唐飛請辭跌13.73%、核四停建跌8.45%,同年年底台股跌破五千點,漲了16.59%、911大漲20.3%。縮小跌幅並不是救股市的萬靈丹,大盤指數臉色難看,官員臉色也好看不起來。畢竟是全球的金融風暴,台股要翻紅,還是要國際股市先有起色。(記者吳青穎、汪智聰、陳苗生、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