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所稅提高扣除額 最快明年實施

 / 台北市

  除了救股市祭出三大方案,減低民眾負擔,財政部提出減稅方案,包括提高綜合所得稅扣除額,如果年底前立院表決通過,最快明年實施,預計有五百萬個家庭受惠。

  許先生一家四口,他和太太都在上班,是標準的中產階級家庭,原本雙薪收入勉強過得去,但現在不景氣,每個月的帳單都讓他喘不過氣,一到繳稅季節,他就滿肚子氣。這群收入固定,繳稅一毛錢都跑不掉的中產階級,未來也許可以有減稅機會,預計單身的扣除額從四萬六提高到六萬,已婚的民眾扣除額等比例提高,從九萬二提高到十二萬。教育扣除額,從原本的每戶兩萬五提高到每個人兩萬五。薪資扣除額以及身心障礙扣除額都提高到十萬元。

  以一家四口、雙薪家庭,年收入一百六十萬來算。兩個小孩都在學,薪資扣除額、已婚扣除額還有教育扣除額都提高,以現行制度來說,每年要繳十五萬多的稅,如果新制度通過,改成繳十三萬九千八百八十,少繳一萬二。總計全國減稅額度高達二百五十億元,大約有五百萬個家庭受惠。(記者曾馨霈、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