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收盤跌115點 5000點失守

 / 台北市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過世,台塑四寶股價連續兩天跌停,市值一天就蒸發了六百二十六億。大盤表現更是灰頭土臉,下跌115點,五千點正式失守,收在4960點。

  一開盤又是一片慘綠,儘管週四美股大漲四百點,但是台股還是信心不足,跌幅限定百分之三點五的護盤措施週五結束,大盤九點十分,急速往下掉,跌破五千點大關,到了十二點五十五分,更是來到4924點,收盤時一共下跌115點,以4960點作收,創下五年來新低。

  開低走低,信心不足,而台塑創辦人王永慶過世,加上美股拖累,更讓台塑集團最賺錢的台塑四寶台塑、台塑化、台化跟南亞,連續兩天同步跌停,尤其是南亞,從上九點多到下午一點,跌停鎖死三個小時,這些台塑集團旗下的股票,單單一天市值就蒸發了六百二十六億。談到台塑集團未來的股價,投資人還是有信心,精神領袖王永慶雖然過世,但是已經完成交棒程序,現在只是暫時受到景氣拖累,投資人相信,去年最賺錢的台塑企業,今年還是不會讓投資人失望。(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