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破4600點 台幣盤中貶1角

 / 台北市

  美股收小紅,對台股一樣沒幫助,一開盤大跌131點,直接跌破1600點。美元持續走強,新台幣盤中又貶值了一角。

  股民心中的痛無法形容,台股一開盤就下殺131點,指數直接摜破4600點關卡。盤中一度下跌146點,跌到4584點,創下九十二年五月以來的新低。到目前為止,已經有802檔個股跌破淨值,創歷史新高紀錄。為了挽救股價,高達250檔個股,更實施庫藏股來自救。

  市場上還有聲音質疑,限制不能放空,加上3.5%跌幅的限制,讓人想賣也賣不掉,賣壓消化不了,台股流動性可能出問題,流動性不至於出現流動性風險,用時間來換空間。

  想靠匯市避險,一樣很慘,美元持續走強,加上新台幣今天已經是第八個交易日走貶,雖然早盤一度止貶回升,還是敵不過美元走勢,新台新盤中一度貶值1.11角,來到33.4兌1美元的價位。(記者吳青穎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