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跌150點 4600點失守

 / 台北市

  美股收小紅,對台股一點幫助有沒有,一開盤就貫破4600點。終場下跌150點,以4579點作收。受到台股重挫的影響,美元持續走強,台幣兌美元,貶值一點一六角,來到三十三點一四兌一美元的價位。

  再也不想看到大盤的慘況,乾脆閉上雙眼,什麼也看不見,因為真的賠怕了。股民心中的痛無法形容。台股一開盤就下殺131點,指數直接摜破4600點關卡。終場下跌150點,收在4579點。股民沒信心,但是大老闆對長線還是很樂觀。

  市場上有聲音質疑,限制不能放空,加上百分之三點五的跌幅限制,讓人想賣也賣不掉,賣壓消化不了,台股流動性可能出問題。想靠匯市避險一樣很慘,美元持續走強,新台幣今天已經是第八個交易日走貶。雖然早盤一度止貶回升,還是敵不過美元走勢。新台幣兌美元,最後貶值一點一六角,以三十三點四一二元兌一美元作收,創下三年來新低。可怕的是,匯銀人士認為外資匯出的壓力還沒結束,新台幣還有貶值的空間。(記者吳青穎、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