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跌幅減半限制?政院今晚宣布

 / 台北市

  星期五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大跌了三百多點,外界關心,台股跌幅減半的限制是否繼續,行政院傍晚六點將會對外宣佈。不過據了解,在流動性風險提高的狀況下,金管會傾向不再延長,回到百分之七的跌幅。

  台股綠光罩頂,在吞下了兩周跌幅減半的藥方後,台股病情似乎沒有起色,上週跌掉三百八十點。據了解,這帖藥可能不會再開了,因為特效藥已經出現副作用,上星期就有兩天成交量急凍,只剩下兩百多億元。流動性風險升溫,讓金管會傾向不延長跌幅減半的限制了。行政院也放手不開會,讓金管會自己決定。股市綠油油,住套房的股民心慌慌。企業大老對未來景氣倒是很有信心。

  經濟不太好,民眾心情很難熬。股民只希望股市先站穩腳步,讓住套房的他們可以快快解套。行政院預計傍晚宣布,漲跌幅恢復到百分之七,回歸市場機制會不會反而讓台股把這兩週沒跌的一次補跌?股民無奈也只能挫著等。(記者吳青穎、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