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一碼 激勵台股大漲

 / 台北市

  中國和美國先後宣佈降息,央行也趕在今天一早股市開盤前,緊急宣佈三大利率降息一碼,央行總裁彭淮南說,目前台灣的景氣並沒有衰退,這是預防性的措施,而台股受到激勵,重新站上四千六百點大關。

  又是一整晚沒有睡覺,央行總裁彭淮南趕在台股開市前,早上八點十五分宣佈即日起三大利率降息一碼,彭淮南說,參考國內外各項經濟指標,再加上失業率沒有降下來,這可是一大警訊。包括央行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以及短期融通利率,各降零點二五個百分點,這是央行在三週內第二次降息,昨天中國人民銀行才宣佈調降利率零點二七個百分點,接著美國聯準會也在大半夜宣佈降息兩碼,眼看各國紛紛降息來提振景氣,央行審慎評估,決定降息。

  果然,受到降息的激勵,加上國際股市穩定,台股開高走高,開盤上漲四十一點,接著一路上揚,盤中大漲衝破四千六百點,後勢更強勁,最後以四千六百八十三點作收,漲幅百分之六點九二,不但創下八年來單日最大漲幅,也是史上第二十二大漲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