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搶救失業 釋出40萬個工作

 / 台北市

  刺激消費也得先要有工作,有收入才行。搶救失業,行政院會提出三項方案,包括擴大公共建設,促進中長期就業,預估至少釋出約四十萬個工作機會。經濟不景氣,失業人數攀升,到就業服務中心找工作的人越來越多,眼見失業潮恐怕會成為下一波危機,馬總統緊急要求行政院想對策,搶救失業潮。

  行政院會提出三大策略,包括擴大公共建設,四千兩百億將擴大八百億到五千億元,到時候公共建設計畫釋出的工作機會,高達一、二十萬個。另外提供資金幫助企業度過低潮,以及直接刺激就業方案,包括短期的立即上工計畫一萬名,還有民國九十八年到民國一○一年的中長期促進就業計畫,大約可提供二十萬個就業機會。

  政府提出三大方案,釋出約四十萬個工作機會,民眾有褒有貶。政府力挽狂瀾,搶救失業潮,只是擴大公共工程建設追加八百億的預算,得等到明年二月立院新會期才能通過,如何讓搶救失業方案,盡快轉化成就業機會,解決年底的失業潮,恐怕是政府目前迫切的課題。(記者郭怡岑、羅孝宇、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