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萬兆"年終獎金 總共領107萬

 / 台北市

  政府官員的年終獎金,是不是也要捐出來呢?算一算,馬英九總統年終四十六萬,副總統蕭萬長三十四萬,劉兆玄院長也有二十七萬,連同其他院長級與部長級政務官,年終獎金總額超過七千萬,現在有人認為,官員應該帶頭把獎金捐出來,劉兆玄透露,他會朝這方面思考。

  上任後第一次領年終如何使用?馬總統沒回應,是不是該捐給慈善團體,總統府方面透露,正規劃當中,等時機成熟才正式公佈,算一算,馬總統月薪四十六萬,一點五個月年終計算,總共六十九萬,但新政府五二○才上任,按比例發放約四十六萬元,副總統蕭萬長三十四萬,劉兆玄二十七萬,加上其他院長與部長級政務人員,年終獎金預計發放超過七千萬元,是不是該共體時艱,一起捐?

  景氣太條,推出消費券刺激買氣,這下年終獎金該不該救助募款困難的公益團體,捐與不捐之間,成為首長們下個大難題。(記者郭鎧、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