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通利多 台股大漲逾百點

 / 台北市

  兩岸大三通,激勵台北股市,昨天運輸、觀光、電子股帶頭之下,台股站上4600點,投資人期待三通行情能夠帶動台灣經濟,財政部也宣佈,國安基金授權護盤期限到十二月十七日之後,不再延長,但國安基金仍將密切注意經濟情勢,如果有必要,隨時開會討論。

  紅通通,紅通通,兩岸大三通,台股也開出慶祝行情,運輸,觀光,電子股帶頭向前衝,航運股也跟進,終場上漲132.5點,漲幅2.96%,收在4613.72 點,成交值711億元,終場上漲了132.45點,開紅盤,投資人樂翻天,對未來經濟更是期待。

  兩岸大三通,海運、空運、郵政更便捷,利多題材正式實現,不過分析師也提醒,目前台股雖然有大三通題材和年底做帳行情,但國際基本面並沒有出現反轉訊號,現在都只是短暫反彈。下一波反彈能量何時再醞釀,就看明年還有沒有兩岸相關議題,再刺激一下股市。(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