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開紅盤 台股開盤大漲134點

 / 台北市

  2009年第一個交易日,台股上演元旦慶祝行情,美股衝上九千點,台股在電子股領軍下開盤大漲了134點。

  過新年台股送大禮,盤面紅通通,八大類股齊聲喊漲,投資人笑得合不攏嘴,手裡拿著筆記拼命抄,就盼能夠多賺一些紅包。2009年第一個交易日,台股紅花齊開,禁止放空政策解禁,美股、歐股大漲給了助力,把台股一開盤就推上4725點,大漲了134點,盤中最多上漲184點。尤其歐巴馬鼓勵替代能源產業,太陽能族群向上衝,面板股有漲價利多,電子股帶領多頭像前衝,包括鴻海、建漢、群創、廣宇等全部亮燈漲停,盤面喜洋洋。

  至於讓很多企業皮皮的10號公報,金管會星期四就要拍板定案,分析師認為利空已經在十二月份左右率先反應過,影響不至於太大。而接下來台股會不會繼續紅下去,投資人還是要持續關注國際情勢的發展。(記者吳青穎、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