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訂單湧進 台積電無薪假喊卡

 / 新竹縣

  竹科去年的產值縮水百分之十二,不少公司都還在放無薪假,不過台積電接到大訂單,因為中國3G建設陸續開標,台積電今天招回部份休無薪假的員工,甚至還得加班,不過有班可上,員工終於鬆了一口氣。

  車來車往,竹科的主要幹道再次湧現上班車潮,和前陣子員工放無薪假時,空盪盪的馬路比起來,現在真的很不一樣,因為隨著中國3G建設和基地台陸續開標,上游的晶片廠商回補庫存,讓台灣的半導體業者接到了不少急單和新訂單,也因此台積電的十二吋廠,都開始暫停部分員工的無薪假,休假的員工都必須回公司加班,讓不少員工心裡真是五味雜陳。又被急召回來加班,讓員工的心情很複雜,不過能夠有班可以上,又聽到公司將拿出一百四十九億九千萬的股票和現金來分紅,讓員工們的臉上都掛著笑容,開心藏不住。

  取消了無薪假,是不是代表景氣轉好,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倒是提出了他的看法,不是循環回春,是結構出問題。這波急單和回補庫存的訂單主要集中在手機和繪圖晶片,訂單量也由原本的二至三 成,回升到四至五成,但是急單往往來的快去的也快,竹科的員工們還是不敢太樂觀,更不敢保證無薪假會不會再次找上門。(記者吳珮綺、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