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中華電.台郵 獲選良心企業

 / 台北市

  現在企業賺錢不見得分給員工,但不景氣,幾乎九成以上企業會先找員工開刀裁員減薪,讓民眾大嘆企業沒良心!根據調查,民眾心目中的良心企業前三名,就是鴻海、中華電信和台灣郵政。

  景氣寒冬工作到底多難找?今年廿九歲的銘宏,頂著國立大學研究所的光環,半年投了上百封履歷,好不容易找到一份二萬八的行政工作,但做了短短七天,慘遭裁員。銘宏還不是最慘的,原本在同一家電腦公司工作的關先生、關太太,先後被裁員,從雙薪家庭變成無薪家庭,現在自行創業賣小吃,他們怕再去上班會遇到沒良心老闆,但事實上,他們也找不到任何工作。

  那怎麼樣才是民眾心目中有良心的企業呢?第一就是不裁員,再來是多做公益,還有經營者的風範也很重要。所有曾經喊出幸福企業的公司,只要裁員了,就不符合良心標準。根據調查,製造業被評為有良心第一名是鴻海,金融產業是第一名是台灣郵政,服務業的冠軍則是中華電信。

  穩定不裁員幾乎就是良心企業了,但除了鴻海,其餘兩個第一名都是國營企業,只能說時機歹,很多老闆自己泥菩薩過江,實在很難顧到別人的肚子。(記者曾馨霈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