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4400點關卡戰 台幣升值反彈

 / 台北市

  美股持續破底,台股早盤開低一度跌破四千四百點,隨後震盪走高,另外韓元回穩,新台幣盤中升值逼近一角,匯價升破三十四點七元。

  美股摔進大黑洞,帶著台股開盤手牽手向下跳,下跌十六點開出,開低走低,指數一度跌四千四百點,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一句話,覺得台灣景氣年底以前醒得過來,讓大家眼睛亮起來,台股震盪走高,半導體類股得到愛的鼓勵跟著大漲,成為盤面大紅人,拉抬電子股雞犬升天,由黑翻紅,傳產類股中水泥股當上本土天王表現最強。

  台股向上爬,新台幣匯市也開始抬起頭,因為韓元結束連貶九天的態勢,不再欠貶,阿里郎帶動台灣人,新台幣貶勢也跟著喊卡,早盤以34.808平盤開出,盤中升值將近一角,匯價升破了34.7元,看看今年以來亞洲貨幣誰最貶,韓元貶最多,以貶幅16.37%坐上冠軍,再來是印尼盾、新加坡幣、馬來西亞幣緊跟在後,新台幣也登上第五名,各國央行現在恐怕都要維持相對穩定的匯價,就怕再貶下去,回流的資金都會被嚇走,沒有人敢好好呆在家。(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