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一路狂貶 民眾財富縮水了

 / 台北市

  新台幣大貶,出口商和持有美金的民眾賺到了!可是以美金報價的進口商成本大增,漲價壓力湧現,進口商品紛紛調漲,出國旅遊台幣也越變越小,同樣的行程就貴了好幾千元。

  大呼小叫,恐怕這下子要叫的更大聲!因為新台幣重重摔破三十五,如果你還想去美國迪士尼找米老鼠,以美加玩十天來算,身上帶著五萬台幣吃吃喝喝,去年三月可以換到一千六百塊美金,現在你只能換到一千四百塊美金,一口氣少了兩百塊美金,花起來比較ㄍㄧㄥ。

  現在想出國玩的,到澳洲去浮潛、到歐洲看古堡,錢包才不會馬上變薄,如果你嘴巴挑,要買日本餅乾才吃得飽,現在要倒吸一口氣!來自美國日本的進口貨,都在三月底開始價格一起向上跳,美國去骨牛小排每公斤二十美元,去年三月,你花新台幣六百二十元就買得到,現在這節骨眼,你得花七百塊錢才能帶回家,得多花八十元,就連大陸進口的東西,也是用美金來計價。

  新台幣摔破二十二年來的記錄,大家花錢恐怕得摔破更多豬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