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不滿1萬 銀行要收管理費

 / 台北市

  不景氣大家都把錢存在銀行,但現在在銀行錢存,還要跟你收取費用。渣打銀行宣佈,四月開始收取帳戶管理費,大眾銀行也跟進。五月份開始,活儲存款餘額不滿一萬,每個月要收費九十五元。

  靠利息吃飯爺爺奶奶沒事就到銀行刷本子,誰知道零利率時代來臨,存錢不但沒利息領,錢還可能被銀行收去。渣打銀行和大眾銀行宣佈,要收取帳戶管理費,渣打銀行四月開始,存款餘額不滿一萬的,每月要收八十五元。大眾銀行從五月開始,要收九十五元。花旗、荷蘭、匯豐這些外商銀行,收取帳戶管理費早就行之有年。不過,本土銀行還是頭一次,怕存戶反彈,大眾銀行搬出配套措,低收入戶、失業族群不收帳戶管理費,從三月二十二日開始,還要降低活儲計息的門檻,一塊錢也有利息賺。存戶算盤卻怎麼撥也不划算,存一萬元每個月利息只有一塊錢,扣帳戶管理費,還要多付九十三元,一個便當錢就飛了。金管會認為,銀行這樣的做法在銀行法上恐怕有瑕疵,也要再進一步研究討論。(記者吳青穎、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