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回春 大台北推案量少一半

 / 台北市

  房地產市場的三二九檔期登場,景氣的燕子似乎真的來了,這個月看屋的民眾,比二月多出二到三成。不過很多建商還是態度保留寧願養地,不敢貿然不推案。

  星期假日杜小姐全家出動,不是去踏青,而是看房子。眺望鄰近河川,大台北景緻盡收眼底,看景觀也看格局,熱烈討論,因為杜小姐一家人看準房市已經到了谷底,郭先生一家人也是一樣的想法,看準利率變低,想到林口找個窩。建商的接待大廳開始出現人氣,今年的房市三二九檔期,似乎漸漸感覺到春暖花開的氣息。有調查發現,三月份看屋的人,比起二月多了三成,好一點的地段,還能夠增加一倍。

  有建商看對房市未來充滿希望,卻也有一半的建商操作保守,寧願養地不推案。今年三二九檔期的推案量急凍,往年都有兩千億的推案量,今年剩下一半不到九百多億元。開價和總統大選後相比,也有二到三成的落差。春燕真的飛到了嗎,看來現在還沒人能說得準。(記者吳青穎、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