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梅.桃滯銷 代客醃漬生商機

  台中縣東勢今年梅子、桃子盛產,使得市場價格低迷還滯銷,每台斤只能賣二十元,連成本都不夠,再加上桃子梅子都不能久放,農民只好加工做成醃漬品,多少賺一點。

  六十歲的饒先生背著桶子,忙著在山區採收一顆顆成熟的桃子,辛苦一整天,好不容易裝成好幾籠,準備要運送出去,但他臉上沒有收成的喜悅,因為桃子價格慘跌,每台斤賣不到二十元。果農說大盤商壓低價格,喊多少錢就賣多少錢,完全不合理,果農沒賺到錢還賠上老本,叫他們怎麼接受,大家想了想,決定把梅子跟桃子做成加工品來賣,首先把水果放入滾筒內,加入鹽巴,開始攪拌滾動,十分鐘後,醃漬的桃子出爐了。

  之後再加上糖來醃漬,醃漬的梅子和桃子,吃起來香脆又酸甜,價格也翻倍,每台斤可以賣到五十元,非常受歡迎,而果農說,原本擔心會血本無歸,如今做成脆梅,脆桃後,意外替自己找到新的出路。(記者詹季燁、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