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客降價脫手 3月房市成長1倍

 / 台北市

  房市真的回溫了嗎?最新調查顯示三月開始收到不少急單,急著脫手的投資客趕在這一波降價降價賠售,三月的營收比一、二月成長一倍。

  台北市東區精華地段一間二十年的中古屋,經過重新裝潢變得美侖美奐,不過開價三千多萬的房子閒置大半年就是賣不出去,最近屋主急著脫手,願意降價求售,吸引不少人主動上門。

  房價還能繼續談,但很多人就像林小姐一樣,看了很喜歡,就是買不下去。根據最新統計,今年第一季房屋的總推案金額只有778億,創下17年來的新低點。尤其新屋真的很難賣,第一季的銷售率只有5.53%,跟上一季相比衰退三成。至於中古屋,一、二月也賣得不好,很多房仲業者因此關門大吉。

  看看業者一、二月的佣金收入只有二點多億,三月開始收到不少急單,業績也終於開出紅盤,增加到5.17億,成長一倍。房仲業期待,景氣回溫能撐久一點,買方也希望房價能繼續往下探,雙方都能皆大歡喜。(記者謝安安、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