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盤大漲 站上6700點

 / 台北市

  最新台股表現,受到美股收高激勵,今天台股一開盤就大漲了175點,站上6700點,明天是馬英九總統就職周年,投資人很期待今年五二○能夠破除魔咒,開出慶祝行情。

  台股開盤十分鐘就已經上漲將近200點,投資人眉開眼笑,希望能夠帶動星期三520氣勢。大陸釋出八項利多加上美股收紅盤,台股氣勢如虹衝上6700點,不過統計顯示,台股過去八年五二○每次都是噩夢,94年陳水扁連任小跌33點,隔年更慘,下跌將近兩百點,只有96年的520是小漲,之後就碰上全球金融危機,去年馬英九總統就職當天台股開盤紅通通,投資人歡聲雷動以為擺脫五二○魔咒,不料豬羊變色由紅翻黑,收盤重226點,今年520魔咒能不能破!

  分析師認為有兩岸利多加持下指數不會太難看,但五二○行情常常是雷聲大雨點小,投資人最好不要過度期待。(記者何佩蓁、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