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勤美掏空 股價跌停

 / 台北市

  上市公司太子和勤美建設涉嫌掏空公司資產50億,檢調兵分五十路大動作搜索漏夜偵訊,勤美董事長何明憲和太子建設總經理陳仁欽聲請羈押。今天兩大建商都喊冤,只是投資人失去信心,兩家公司股價開盤後就跌停鎖死。

  帶走大批文件,檢調人員兵分50路,罕見大動作搜索太子和勤美建設,甚至出動特偵組來偵辦。因為檢調懷疑這兩間公司涉嫌聯手掏空公司資產。2006年4月,太子和勤美合資的日華資產管理公司,以40億元標下了原本屬於東帝士集團的金典酒店,才隔兩個月的時間,太子和勤美又以42億元買入金典酒店。檢調因此懷疑兩家建設公司高層以低價買入高價賣出的方式中飽私囊。經過漏夜偵訊,將勤美的董事長何明憲、太子建設總經理陳仁欽等人聲請羈押。太子建設董事長莊南田也以1000萬元交保。兩間公司今天先後出面,大聲喊冤。

  看好房市今年的329檔期,太子建設才大動作在信義區推出太子信義的建案。只是這次涉入不良債權開發的弊案,兩間公司股價開盤後都跌停鎖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