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津貼首發放 3963人受惠

 / 台北市

  育嬰留職津貼今天發放第一批,申請通過的案件一共有3963人,其中將近九成都是女性,這些媽媽們很開心,因為每個月多出一兩萬元,確實很有幫助。

  為了領政府發放的第一筆育嬰留職津貼,王小姐開開心心抱著一歲多的小兒子接受勞委會的邀請,似乎知道媽媽多了一筆奶粉錢,小朋友心情大好,笑得更開心了,在家具公司上班一年多的王秋菊是公司裡第一個申請育嬰假的員工,而且一下子就申請兩年,搭上今年政府育嬰津貼的政策,從六月份開始,她每個月在家帶小孩,可以多領一萬六千多元,持續領半年。

  育嬰留職津貼不只媽媽搶著申請,還有爸爸也可以領,到目前為止,勞委會已經核准3963件,平均每個人領到16673元,女生佔了88%,男生只有11%,有意願申請的媽媽們,大多數都不擔心留停之後可能失去工作機會。帶著小寶貝出席的媽媽陳怡萍,原本在半導體公司上班,月薪兩萬多,算一算留在家裡育嬰,一個月一萬七千元的補助也不無小補,重點是能夠陪伴孩子成長,對她而言比什麼都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