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封關8188點 16年最大漲幅!

吳青穎 黃翊真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台股2009年封關日,多頭氣勢強勁,收在全年最高點8188點,發發發。更創下了十六年來的最大年漲幅,年初到現在漲了八成。分析師認為元月行情值得期待,而證交所也趁機放出消息,未來可能會放寬股市7%漲跌幅限制,到10%。

  今年最後一天,台股徹底揚眉吐氣!盤面滿是紅光,送給投資人大禮,收盤數字更像是安排好似的,8188點,三個八發發發,一路往上衝,正好代表台股這一整年的表現,從年初的4591點,漲到現在8188點,將近漲了8成。破了16年來的最大漲幅,台股氣勢旺,分析師更看好元旦的行情。今年寫下完美句點,明年還要繼續衝,證交所趁機放消息,不讓漲跌幅7%的限制,讓台股放慢腳步。研議要放寬漲跌幅限制到10%,希望明年就能實施,跟大陸看齊,跟國際接軌。很多投資人已經摩拳擦掌,等待元旦過後繼續加碼,不過提醒您,如果明年真的放寬漲跌幅限制,台股可以一口氣漲10%,也代表,你手中的股票,也有可能一口氣下跌1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