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11:58

歐美股狂漲 台股高檔震盪

彭尚興 報導

  

由於歐洲主權債危機可望獲得紓解,美股終於止跌回升,道瓊工業指數飆漲了404點,以10,785點作收,漲幅將近4%,台北股市今天上午也以小紅開出,上漲了53點。

  

從東京到紐約,全世界的投資人總算可以暫時鬆一口氣了,在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薩柯吉的努力撮合之下,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終於達成協議,將投入總計7500億歐元,相當於31兆台幣的銀彈,來捍衛歐元與歐盟經濟,歐洲主要股票市場全部應聲上揚,漲幅都達到5%以上,巴黎証商公會指數漲幅甚至逼近10%,歐元也跟著從低點反彈,兌美元匯率,一開盤就重回1.30關卡,最後是以1.28美元收盤。

  消息傳到大西洋對岸,紐約股市也大受激勵,道瓊工業指數飆漲了404點,以10,785點作收,漲幅將近4%,創下今年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不過,分析師對於美股未來走勢,還是抱持著審慎的態度,投資人會逢高出脫,或是趁機回補還有待觀察,而且,歐盟的紓困計畫其實只是以債養債,雖然暫時安撫了市場信心,但是並沒有徹底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