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11:58

朝鮮半島衝突 全球股市打"韓"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北韓衝突,讓全球股市應聲重挫,最慘的是美股大跌142點,至於韓股也下跌3.3%,而台股今天一開盤也下跌51點,不過,立刻收斂跌勢在開盤30分鐘後,大盤由黑翻紅,收復8300點關卡。投資人還是很擔心,這把戰火會讓自己損失慘重。

  南北韓交火,台股一早開盤,先是小跌51.3點,指數來到8277點,不過開盤半小時之後,由綠翻紅傳出有政府基金護盤,目前僅下跌15點左右,小幅震盪,投資人跟著指數,心情上上下下,直說好險好險,原本預計韓股大跌,結果開盤也只跌了45點,表現還算穩定。

  日股早盤開盤跌了172.65,最低跌了210點,美股道瓊收黑11036點。跌了142點,兩韓交火引起全球矚目,股匯市秩序也跟著大亂,不過對台灣的電子產業而言,卻是另一種利多,尤其雙D產業的面板和DRAM業,競爭最大對手就是南韓。隨著南韓情勢緊張,極有可能轉單到台灣或是大陸,但業界還是低調認為先看好現有的訂單再說,因為之前南北韓就曾經因為天安艦事件劍拔弩張,但最後卻是空歡喜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