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12:00

利空難除! 歐美股全重摔暴跌

綜合報導

  這場股災的罪魁禍首,就是歐洲幾個國家的債信又被降級了,美國聯準會昨天警示,美國經濟面臨相當大的下滑風險,而歐美股市昨天就全面重挫,美國道瓊跌幅3%,另外,英國、德國股市,跌幅有5%,就像是骨牌效應,全球股市各個應聲倒地。

  美股三大指數道瓊標普那斯達克通通收黑,交易員忍不住捏住前額露出痛苦表情,每個人臉上只差沒有寫著驚慌焦急四個大字,聯準會除了警示美國經濟可能下滑,又準備買進長債以壓低利率,諸多利空衝擊市場信心,導致紐約道瓊指數盤中一度下跌四百多點,分析師認為,美國如今的危機根本不在於利率的高低。

  至於歐洲方面,希臘債務危機遲遲沒有解決,國際金融界領袖對大環境越來越悲觀,原本堅信全球經濟不可能二次衰退的世銀總裁佐里克,也承認自己信心動搖,佐里克更認為,已開發國家如歐美日等大型經濟體,必須盡快解決本身經濟問題,絕不能不負責任的,讓金融危機擴大到開發中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