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06:00

中油偷排汙水 環保署開罰2630萬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住在中油高雄煉油廠附近的居民、最近幾年都一直聞到惡臭、也不斷向環保單位檢舉,最後才查到這臭味不是來自汙染的空氣、而是因為河川汙染。環保署經過長期蒐證、發現高雄煉油廠趁著雨天排放汙水,三年來多達55次,因此重罰2630萬元。

  水面上浮滿油漬,看起來很可怕,天空下著毛毛細雨,中油高雄煉油廠,卻開始大量排放,汙水到後勁溪去,這是環保署的稽查人員,當場拍下的畫面,這三年來高雄煉油廠總共排放了55次,汙水量高達兩百萬立方米,水中還有高濃度的揮發性有機物質,附近民眾常常聞到惡臭味。

  中油居然不管在晴天或雨天都在排放汙水,而且只用傳真通知環保局,事後環保局也沒去稽查,就放任中油汙染,到底是高雄市環保局放任高雄煉油廠違法亂排,還是高雄煉油廠鑽漏洞,趁機偷排,兩個單位都否認違法,不過高雄市環保局還是對相關人員,進行懲處,而環保署也表示證據確鑿,會對中油依行政罰法,加重裁罰2630萬元,也不排除後續要追討中油公司不當利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